close

妹在今年初吃尾牙時,抽到了公司的最大獎-免費帛琉雙人行。
公司除了付2人的團費6萬元之外,還另外給妹7000元的旅遊零用金。
真是讚~^^



妹找媽媽一起去,媽又想找我一起去,母女3人一同出去玩。
所以…和su商量之後就決定要去啦~
原本還想帶小愛去,怕我不在家她會很盧…後來和她溝通後,她說她不要去,因為她不敢潛水…@@"


5/16早上的飛機,我和su5/15就先上台北了。
剛好su的晉升專題報告就在5/16早上。
而,他報告完再回到家已經很晚了。
所以,2個小朋友要讓阿媽顧2天。


出門前寫了滿滿一張A4的備忘錄給緯,叫他要按表操課,要注意什麼注意什麼…
當媽的果然都是放心不下小孩的。@@"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在帛珫玩了5天,有4天都泡在水裡。


4天都住在帛琉愛來渡假會館。




主要帶我們的導遊是大陸籍的導遊-小飛。
偶爾還有台灣籍的馬克。
馬克剛好這幾天感冒,所以和我們比較少互動。但同是台灣人,就備感親切。
而小飛真的是很讚的導遊,很貼心很細心。


我們這團有3個媽媽不會游泳,都是小飛在海裡全程拉著浮板帶她們3個參觀的。
所以啦~後來這3個媽媽都額外再給小飛不少小費哩~



第一天到的時候已經接近晚餐時間,在飯店用過晚餐,小飛帶我們去碼頭參加星光吧~啤酒、飲料免費喝到飽。
有生剖干貝秀,吃新鮮的干貝哇沙米。這顆干貝有30歲了呢!



看當地人跳戰士舞。
其中一個「戰士」還拿了幸運草環走過1張桌子,繞到後面來幫我套上。
並邀我出去跳舞…
呃…不出去就太扭捏了…
可素…我不會跳呀))))))
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出去啦!
超級尷尬的…@@"


這就是幸運草環↓↓↓




第二天開始,連續3天都出海浮潛。
帛琉的海底真的好美。
每天都可以看見不同種類的珊瑚。


我們買了防水袋,想說裝手機用手機在水底拍照。
結果…下水不到5分鐘…防水袋就進水了啦…@@"
所以第一天沒拍到什麼照片。
第二、三天跟導遊租了防水相機…一天要USD35…好貴。


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水母湖,滿滿的成萬上億的水母。
在你身邊漂阿漂的。手一划就會不小心碰到好幾隻。
摸起來QQ彈彈的,好可愛~



 


還有大干貝城,水裡好多超過50CM的大干貝,50CM代表50歲。
小飛還壓我們潛下去摸干貝呢!
水深大約2-3米,所以潛下去耳朵就開始痛了。



我們另外參加了自費行程-與鯊魚共游和七彩魚世界餵魚。



小飛拿著粉多血的鮪魚袋潛到鯊魚洞上面,把袋子割破引鯊魚出來,他再趕緊游上來…
其實很賣命的…@@"
我們就在上面漂著看鯊魚在我們身上游來游去。
不能有打水的動作,以免驚擾到牠們。
後來想想,其實還滿危險的。
不過,小飛說,如果真的危險就不會帶我們去了。


七彩魚世界餵魚真的是超驚艷的,魚好多好漂亮,搶著來吃我們手上的土司時,還會不小心咬到我們的手哩~






這是牛奶湖,導遊下去裝了一桶火山泥上來讓我們塗抹。




在這裡浮潛,隨隨便便都可以撿到海蔘海膽海星。





有3天的中午都在無人島上吃這種日式餐盒。
這天的白飯右邊有干貝哇沙米,是早上導遊在海底撿到的小干貝。



有2天晚餐吃飯店的自助餐。
另2天晚餐是這種豐盛的海鮮大餐。


因為住在海邊這麼多年了…所以看到這種菜色,並不會特別覺得驚訝…也並不會特別想吃…@@"




其中有一道菜是這個…




椰汁燉山雞,粉好喝粉好喝。
等大家都喝了湯之後,導遊才把山雞端出來…
就是這個…




後來又端進去處理啦…不然這樣就算想吃也不知道怎麼下手。
吃起來有點像雞肉,不過比較腥。


 


夜釣那個晚上好好玩。
大家都釣到魚。
媽媽第一個釣到魚。




我是等了好久好久才釣到…結果,一釣到就是頗大的一隻哩~^^



船長很厲害,釣了幾隻大魚。


他在等魚上鉤的時候,會抽一根煙,然後用台語說:吃煙等手氣


講得好標準哦~


然後…船長不小心釣到鯊魚…
確定是鯊魚後,把牠拉近船邊,用工具拔出魚鈎,放牠回大海。




這桶是鯊魚在船下打轉掙扎時,其他人被糾纏在一起的魚線。




當時我正好沒在釣,妹說,只感覺魚線變好緊,然後大家也說好重好緊。
小飛叫大家把魚線放下不要管它…
大家才知道原來是釣到鯊魚了。


瞧~這是我們夜釣的成果。



第一、二、四名是船長釣到的,第三名是我釣的~^^



第一名的大魚,直接拿來做成生魚片…好新鮮好甘甜哦~




第四名的石斑拿來清蒸…超好吃的。




又拿了幾尾小魚煮湯,也是超好喝~



這天晚上回到飯店已經12點囉~


上床睡覺時是2點多…結果…隔天睡過頭啦!


明明和妹2個人都有訂鬧鐘的呀~


直到小飛打電話上來,才知道已經是集合時間了。


趕緊刷個牙換了泳衣就衝下去。


在車上還一直想,為什麼鬧鐘沒響…後來才知道…


原來…這天是星期六…我的手機鬧鐘非工作天是不響的…@@"


而妹則是調錯時間。帛琉比台灣快一個小時。


 



最後一次出海回來後,與船長(右)、導遊小飛(後中)、船上助手BLUE(後左)合照。



 


這是最後一天在飯店用的午餐。



5個女生吃而已…真的是太豐盛了…只吃不到一半。


海鮮湯也很好喝,料好多。



行李在飯店的KBT牌子下等待被載去機場。




小飛來接我們去市區逛逛及購物。


在帛琉的國家公園,小飛笑說:比你們家的後花園還小。
真的滿小的。


這是小飛。



這是馬克。



去看了博物館、男人會館……
朋友託我買GODIVA巧克力…再加上我要買回來送人的…
隨便買一買就USD250…而且還沒幾樣呢!
每一條巧克力都要上百元。(小7裡同樣大小的也只要35元左右而已…@@")
還買了當地有名的手工餅乾…一盒也要150元起跳…粉小一盒說…


不過…GODIVA已經比台灣便宜4成了。


因為我買超過USD65的GODIVA,所以另外送了一盒GODIVA…
心裡很開心…也沒去想USD65是不是累計的…250/65,至少要送3盒咩~
回到台灣一看…這盒贈品再10幾天就過期了…= ="
那還是算了…一盒就好了…@@"


下水的日子…因為怕曬又怕冷(下水後其實有點冷),所以我大多都穿著潛水衣,結果…




手背和腳背就曬成這樣子了…@@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