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沒工作後…
實在不知道如何定義自己現在的身份…
家管?無業遊民?全職媽媽?

家管?手受傷,也沒怎麼"管"到這個家。
無業遊民?我的小小手工作品還是有一些些收入。
全職媽媽?並沒有早起送緯上學(婆婆送的),也沒準備吃的給他們吃…@@"

所以,每次開頭都寫:沒工作後…

在家的日子,除了剛開始會玩玩線上遊戲,和網友聊天之外,
現在都是照顧剛買的花草、看書、打打手工皂、縫縫布玩意…
不過,後兩者總是讓我的手傷更難痊癒。
醫生交待不要動到右手,要儘量讓右手休息的。

但是…怎麼可能丫?右手耶!
而且,沒做手工我會很難過…@@"
還好手工皂有電動攪拌器可以幫忙,用左手也很OK。
針縫的東西就不行了,縫一會兒前手臂整個就是又痠又痛。

很感謝婆婆體諒我,家事大多她在做。
今年的母親節拿紅包給她時,很真誠地對她說:母親節快樂!
因為真的太太太…感激她的體諒了。

不代表以前不真誠啦…
因為往年都怕被認為太做作,所以都叫緯拿給婆婆。
這次主動講了之後,才覺得,以前真的是想太多。


會開始種植花草,是為了淨化書房的空氣,買了孔雀竹芋、吊蘭、波士頓腎蕨。
後來又買了很好漂亮的蕾絲卷柏,但是沒幾天被我照顧到死掉了…

昨天又去嘉義文化中心的花市買了一些花草。
這次買了防蚊的迷迭香、馬鞭草和檸檬什麼草的以及六月雪。
6吋×3、4吋×2,總共5盆才450元耶~
原來我之前都把它們想得太貴了。

賣花草的婆婆說,初入門要種好種的吊蘭、波士頓腎蕨,再來種香草類,然後就可以朝景觀植物挑戰。
剛好很符合我們這2次去買的植物。
不過,我不考慮種景觀植物耶…太難照顧了。
反而是SU一直想養活一盆。(之前種了2-3盆都死了)

以前看人種花花草草總以為我不可能去摸這些,怕帶來蟲蟻也怕麻煩。
這次開始種了之後,才發現,這真是很迷人的一件事耶~
看著自己種的植物從不小心讓它照了太多太陽差點枯了,然後改變環境又慢慢翠綠起來,那種心情好高興呢!

每天要看看它們有沒有精神抖擻抬頭挺胸,如果沒有就要依它們的習性,該噴水的噴水,該曬曬太陽的快去曬太陽,該給大量水的就趕快澆1大杯水…

發現,生活好充實呢! 




 
剛開始照顧時,老闆交待的沒當場拿筆記下來,回到家連名字都忘了。
花了好多時間上網去找資料,比對圖片,然後記下來貼在塑膠瓦楞板上。 

右為孔雀竹芋,左邊的是到現在還不知道名字的植物,隱約記得好像有玫瑰2個字。它分枝出來的葉子可以剪下再種在別的植物旁,澆澆水曬曬太陽馬上就又長得很茂盛,形狀很像玫瑰花。 

這是昨天買的。右起為2盒小馬鞭草、迷迭香、檸檬什麼的(馬上又忘了…@@:)、六月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