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陣子我常常在每句話的話尾加上「耶」這個字。


好久一段時間後才發現,好多話加上「耶」後,整個詞意都變了。


在公司接電話,對方要找的人不在,我說:「他不在耶~」


有時候忙著,便會說:「不在耶~」


雖然語氣是一慣的大家說的「柔柔的」的調調,


但聽起來,就覺得不是很禮貌的感覺。


年初知道自己也有二尖瓣脫垂的症狀時,急著想把這件事寫上部落格,


不是要証明自己多可憐或什麼的…只是思緒一直迴盪著,


想記錄下來。


還記得,我那時標題寫著:「我也有二尖瓣脫垂耶~」


隔了一陣子,也是我開始察覺「耶」這個語助詞變成我的口頭禪時…


回過頭來看到這個標題…


怎麼變成是一種「高興」的狀態呢?


才開始克制自己不要再說「耶」了。


唸書時,有陣子的口頭禪是「好煩哦~」


有時候根本不煩,也被自己講到都煩起來了…@@"


所以…要慎選口頭憚…哈~


(還能慎選喔?口頭禪不就是無意中成習慣的嗎?)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